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党史百题词汇翻译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分享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我院特举办党史百题双语词汇翻译大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环节于5月27日中午12:40-13:40于实验楼D区SD110、SD204、SD206、SD209等教室举办,约500同学参与了本次线下初赛。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宗旨,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在考场上专心答题,赛出了风采。

 

本次大赛客观题均出自“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网站,以及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所发布的权威翻译,体现了专业性。

通过对初赛选手的成绩按降序排名,共有62名同学(具体名单如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党史百题双语词汇翻译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