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冀婷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6月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教学楼G209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冀婷为全体党员讲述了革命烈士陈若克的英雄事迹。陈若克面对敌人和死亡毫不畏惧,她一直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怕流血牺牲,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她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精神在战火中得到了永生。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永远都是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历史丰碑。冀婷告诫全体党员同志,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党员同志应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在党课讲授的过程中,与会党员分享红色故事。内容包括“点燃山西革命星星之火”“郭亮洞”“延安中央托儿所”“铁军将才——朱程”“西迁历史博物馆”,五名党员认真讲解,带领全体党员经历一场红色洗礼,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激励全体党员用心传承红色精神,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先辈们的斗争精神。

 

最后,冀婷总结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风云,波澜壮阔,气壮山河,广大党员同志应采取实际行动为党庆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干真事,干实事,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