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分享到:

红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红色经典是红色精神的凝聚之力为深入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在每位党员心中生根发芽,6月28晚上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G209会议室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毛姝凡主持。

 

首先毛姝凡深入解读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及意义。接着,徐文娟带领全体成员一同赏析毛泽东诗词《清平乐·会昌》。分别从创作背景、细节分析、诗词中所蕴含的天下情怀,以及诗词的现实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这首词写于第五次反围剿严重受挫长征即将开始之际。字里行间表露了词人的忧虑,但“风景这边独好”的独白,更加表达出诗人乐观、豁达之情,以及对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心。这种积极乐观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理应被传颂发扬

其次,廉文军同大家分享了名叫《中国智慧》的红色书籍,主要从对外开放中如何从参与者到领导者、如何从大规模减贫到精准脱贫、生态文明等方面对书中内容做了总结和分析她还深入分析到,《中国智慧》这本书为促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和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其中也蕴含着我国丰富的智慧硕果和文化精神。随后,各党小组依次朗诵了《飞越大渡河》、《大写的中国》、《南京长江大桥》、《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作品他们铿锵有力且激情高昂声音下是浓烈的青春朝气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最后,支部书记李卓遥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党史学习可以是方方面面的,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应注意拓宽学习维度。她也高度赞扬了声声震撼的朗读,这不仅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也进一步激发了各位同志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她也强调,党史的学习一定要注重落地真正做到有所学、有所悟。

 

伟大的红色精神跨越时空但历久弥新。红色经典承载着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几几代代人共同努力将红色精神纳入红色书籍之中,并将其呈现在人民面前,这是他们创造的精神食粮。在新时代的复兴之路上,作为青年一代更需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信念,与时俱进,让红色精神更加丰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