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分享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小小红船”到“魏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业绩。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29日晚上,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举办了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片段,活动由组织委员李永强主持。

 

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优秀电视剧之一,《觉醒年代》是党史学习的优质教科书。这部电视剧用一帧帧画面和有质感的影像语言,讲述了中国人民的觉醒之路,生动地再现了中国近代历史的大变局。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伟人毛泽东出场陈独秀送别乔年、延年毛泽东劝役工读夜校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五个名场面。其中有伴随着雨声和集市交响出场的青年毛泽东;为国家寻找出路英勇就义的革命烈士陈乔年和陈延年;在漫天冰雪中宣誓为民立命,为国建党的陈独秀和李大钊……这些画面使同学们沉浸在那段让人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中,为之流泪和动容。

影结束后,吴娜娜、王源、童召香、周小雯等党员同志踊跃发表观看心得。她们都谈到自己被《觉醒年代》所感染,跟随剧中的人物或喜或悲,湿润眼眶。她们被剧中的青年朝气所感染,立志做一个有为青年;跟随剧中人物一起觉醒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为百余年前青年追求真理的路上历尽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点赞;为前辈的峥嵘岁月动容……每个人的感受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可以笃定——吾辈当自强!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亦是如此。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支部副书记杨志芳在会议总结中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能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最后,她以鲁迅先生的话勉励大家“愿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