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党委顺利举办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委于113日至1119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期培训共有4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设6个主题模块进行集中授课,涵盖自主学习、主题党课、红色观影、交流研讨、结业考试5大板块。  

党课第一讲和第二讲依托腾讯会议于11月3日开展,分别由学院党务秘书王子涵和杨雪芬主讲。两位主讲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端正入党动机和发展党员流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讲到“入党的正确动机和发展流程”,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第三讲和第四讲分别由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璇和党委委员李哲主讲。李璇老师以《党章在新时代下新思考、新感悟》为主题,从党章的地位和重要作用出发,分四部分进行讲解李哲老师以《接好新时代“接力棒”—青年在行动》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我们怎么做—讲好中国故事、勇担时代使命”三个层面出发,结合党史知识,向同学们展示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揭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党课第五讲和第六讲采取线下授课形式开展,分别由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和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讲。单升军老师以《党的性质》为主题,首先向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深刻剖析我们党百年发展所坚持的初心,详细阐释了党的性质。其次,他从理论的高度系统地讲述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最后,他对全体提出要求,在党的百年历史性成就中结合自身专业汲取重要养分。马文静老师以《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党的宗旨》为主题,以张思德的故事开篇,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提出、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脱贫攻坚精神中的体现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党的宗旨,启发当代青年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听党话跟党走,要葆有为民情怀,要坚守理想信念,要勇担时代使命。  

   

   

   

培训第四模块,我院党委于11月18日晚组织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电影《1921》,并进行了相关研讨。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馨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使得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的艰难征途,让全体青年受到极大震撼。一部电影,用最真实的画面为我们重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峥嵘岁月。一段历史,当我们再一次重温的时候,依旧是内心深深的感动和骄傲。  

   

培训第五模块,我院党委于1119日中午组织了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内容结合英语专业特色,以新编大学生入党教材、《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史学习为主线,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院建党百年特色活动。考试期间,学员们态度端正,专心答题,监考员认真负责,井然有序。  

   

本期党课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扎实、指导性强。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知,加强了对党章、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理解,有效引导广大学员明确自身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提高了思想觉悟,端正了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