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分享到:

2021年12月10日中午,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雪芬主持,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4名发展对象张春蕾、王妮的、吴争艳、王娜向党组织将积极分子这一年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各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依次总结4名发展对象的现实表现,给予相关改进意见。接着,支委会组织委员李永强宣读支部决议,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票选结果,正式接收以上4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4名预备党员魏金奥、马俊婷、任璟钰、崔明辉依次汇报了在预备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反思自身不足之处,表达日后的努力方向,并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随后,预备党员所在党小组组长依次介绍以上同志的基本情况,支委会宣传委员康凤珍宣读支部意见。经无记名投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以上4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随后,支部书记杨雪芬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表决心。

最后,党委书记单升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员发展关乎党的建设,是一项常规又神圣的工作,决定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此,他对与会党员提出以下要求,铭记“两个生日”:自然生日和政治生日,要思想和行动上入党,坚定政治理想;铭记“两种颜色”:黄色和红色,党员要发挥“红色”身份,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甘共苦、与社会同向同行;坚持“一个道路”: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同时,单升军希望与会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加强学习,武装灵魂;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之时豁出去,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敢于斗争,冲锋在前,牺牲自我。结合当下毕业年级的就业工作,他号召大家勇当先锋,到西部和基层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让青春无悔;勇担青春使命,敢于承担责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踏实认真,将每件小事做好就是为祖国贡献力量。

最后,单升军鼓励大家发扬家国情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绝不能做损人利己之事;弘扬正能量,加长生命的长度,加厚生命的厚度,担起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使命。本次大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与会党员备受鼓舞,在政治思想、就业选择和家国情怀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