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党委书记白黎参加英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   分享到:


12月15日下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白黎出席并讲话。  

本次学习会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主要学习内容英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在会议室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以腾讯会议形式参加线上学习。会议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单升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的故事。单升军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三部分、第四部分。院长南健翀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第28问“为什么说‘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只有实行改革开放才是唯一出路”。副院长赵永刚领学了49问“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副书记马文静领学共产党员网“习近平再赴陕西,提出这些重要论述”  

   

随后,副院长裴等华、学院党委委员李哲、教工党支部书记何瑜与辅导员王瑞芬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如何做好学院“三进”工作,如何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榜样6》告诉我们,基层党组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心中要有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奉献的信仰,教师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师生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把握《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以及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等,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播好中国声音;三是通过一年的努力,英文学院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团结带领师生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同时,白黎对学院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学院党委要以孙金娣书记为榜样,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师生解难题;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具体到学院就是搞清楚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三是要发挥龙头学院作用,为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作用不仅仅是在思想素质、理想信念上,更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业务上;五是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爱党爱校教育,走进师生,引导全院师生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