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   分享到:

3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学院17名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计33人参加会议。

会上,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与4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就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特色做法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单升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干部为全院师生做出的突出贡献,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他指出,目前学院党支部存在特色、亮点不突出,教育形式较为单一,完成常规工作较多,自主探索支部特色组织生活较少等问题。

单升军强调,师生党支部要思考怎样将支部工作与专业结合,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二是提高业务能力,各支部要对照党支部建设“7个有力”标准,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等工作。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心中有信仰、头脑有武装、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各党支部要积极谋划、部署工作,为申报各级样板支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