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建党百年 >> 学百年党史 >> 正文
我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下午,我院语言学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共计86名师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二十大时间》。随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雪芬、语言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晶晶副教授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宇琨别展示了“象形字的起源”,谈到中国的象形文字就是甲骨文,是迄今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慧敏展示《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报告显示,中国整体形象好感度继续上升,中国“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形象”备受期待。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侯建波教授对两位学生的展示能够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与专业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专业使命感,从宏观到微观,从课题申报、成果培育、论文发表到具体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探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研究者、学习者的指引作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都深受启发。石琳霏博士、李晶晶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感受同学生们探讨如何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学知识相结合。研究生丁泓月、顾金燕分别就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利用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等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

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教育深刻,对2名同学的展示作出了点评。随后,他对师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三是要知行合一,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教师要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引导学生积极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做贡献,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