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old>>首页>>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有针对性备考专四考试,学院针对学生的复习需求,于2022年10月19日与26日举办了4场专四辅导讲座,分别从听力、阅读理解、写作和词汇语法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辅导。

285F3

 

10月19日下午,李晶晶老师开展了英语“专四听力”实训专讲。李晶晶老师首先分析了专四考试各部分占比,并强调听力的比重明显较大。接着,李老师从听写、微型讲座、对话三方面分别进行了辅导,并以2018年专四真题为例进行讲解。听写方面着重说明了题型的变化,听写文章长度缩短至80-90词,难度降低,解释了评分细则的变化。微型讲座方面明确了测试要求及形式,考察学生听懂讲座和边听边记能力,点明了命题规律及解题技巧。对话题型的长度不断增加,但内容多为常识性话题。最后,李老师给出四点做题技巧:全面阅读题目、推断问题、边写边记和提高初听得到率。

2749B

 

10月19日下午,王静老师进行了英语“专四阅读理解”专题讲座。首先,王老师对专四阅读考纲进行了分析,分别对测试要求、测试形式、测试目的和选材原则进行了总体介绍,这其中王老师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两点∶一是控制好阅读速度,二是简答题不可以超词。其次,王老师重点通过讲解真题,对各类阅读题型进行了讲解,其中包括主旨类、态度类、细节类、推理类、词汇类、指代类、是非类和简答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例如,要明确作者的写作目的和表示观点态度的词,区分事实和观点。紧接着,王老师给大家做了阅读推荐,希望大家在平时能养成阅读外刊的习惯,这样也会对大家做阅读有很大帮助。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

34557

 

10月26日下午,郭雯老师进行了“专四写作”专讲。郭老师就写作的评分标准,从内容阐述、篇章组织和语言运用能力这三个维度上开展解说,并着重讲解了内容阐述的编写与讨论部分。首先,写作中最重要的点是读写结合,在四十五分钟内完成不少于二百词的作文,其中需要有简短的总结(约占文章的1/3)和说明。其次,郭老师强调,在概括时应当准确表达材料主题与中心内容,全面准确地抓住材料要点,题目中出现两则材料时,准确描述材料间的关系;表明了在写讨论部分时,需要使用统一的代词、合适的过渡标志等,不能只顾着形式上的关联而忽略了更重要的内容逻辑。在讲解过程中,郭老师用考生易混淆的逻辑短语、历年题目和文章为例,帮助同学们了解逻辑的重要性。最后,郭老师带领同学们温习了一遍写作步骤,解答了同学的疑问,并鼓励同学们“慢慢来,一切都还来得及”。

4E931

 

10月26日下午,董明老师进行了“专四词汇语法”的讲座。首先,董老师对专四考试提出“应考尽考,接受挑战”的号召。而后,让学生们了解专四词汇语法分为语法知识和语言学识两大部分,并在语法知识中罗列了10个语法重点。接着,董老师讲授了关于条件从句中涉及的虚拟语气和真实条件句的句型模板和用法,并结合多个近年专四真题进行讲解。其次,董老师讲述了就近原则、反义疑问句、不定式的进行时需要注意的要点和使用方法。在词语的使用中,董老师就词语使用顺序、时态、相近词的区别以及常见写作主题展开讲述。董老师提出学习词汇语法,要遵循以下三个步骤:一是查询原版国外图书,二是回归精读课本和语法书进行积累和总结,三是要有批判性、创造性的眼光。最后,董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寄语,激励和祝福广大学生在专四考试中取得成功。

此次专四系列讲座为同学们进行了专四考试要点和备考方法的系统讲解,提出了在备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更有利于同学们实现高效备考,助力于大家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