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我院党委举办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意识,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委于11月中下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期培训共有3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涵盖主题党课、自主学习、红色观影、交流研讨、结业考试5大板块。

党课第一讲和第二讲分别由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雪芬和辅导员王瑞芬主讲。杨雪芬老师以《党员发展流程》为主题,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入党的五大步骤和要求,引导同学们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王瑞芬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入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本质,深入介绍了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宝贵经验,认真分析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应用和重大成果。

党课第三讲和第四讲分别由我院党务秘书王子涵和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讲。王子涵老师以《学习遵守新党章》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和调整,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新的修改和完善。马文静老师以《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深刻领会党的宗旨》为主题,通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提出、国家扶贫战略中凝结的不负人民的内涵以及我校的扶贫实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党课的第五讲和第六讲由我院副院长徐斌和党委书记单升军主讲。徐斌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英语专业学生学术与职业发展规划》为题,简述了英文专业学生的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对五个战略性定位进行双英重点解释,提出只有坚定信念、加强本领,努力夯实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才能真正报效祖国。单升军老师以《党的性质》为主题,从理论的高度系统地讲述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着重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强调这一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同时,他对全体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11月19日晚,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学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并进行了研讨交流。观影结束后,部分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我们应当珍视先辈们用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创造的和平时代,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月22日中午,我院党委组织了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英语学科专业特色,以入党教材、党史学习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进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测试。考试期间,学员态度端正,监考员认真负责,考场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一定会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院党委也将继续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入党源头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