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扎实开展3月份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职责,近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G209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与发展党员工作。支部书记、2019级辅导员马捷,2022级辅导员黄星元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睿韬主持。

组织生活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马捷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维度切入,结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支部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组织生活会上,马捷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同时从坚定正确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水平等方向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重心。党支部委员首先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全体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党员同志们也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坦诚相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又相互增进了了解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评选出马捷、黄星元等8名同志为“优秀”等级。

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听取了黄曼琴等36名同志的入党申请,以及其入党介绍人的意见,支部党员在进行了充分了解和讨论后,进行了不记名投票。会议认为,黄曼琴等36名同学,在积极分子期间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支委会讨论,正式党员投票决定,认为以上36名同学符合发展条件,予以发展。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讨论和审议了杨鲁盈等8名同志的转正申请。会议认为,杨鲁盈等8名同志自2021年12月9日入党以来,能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克服自己的不足,对党忠诚;能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已经具备了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条件,组织手续完备,同意接受杨鲁盈等8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