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英文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暨“学在西外”研究生导师系列公益学术讲座(十二)
发布时间:2022-11-08     作者:   分享到:

 

 

座题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什么学术规范与我有关?

人:李向东 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0日(周四)16:00-18: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会议号码:775-922-406

讲座提纲:作业中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调研;违反学术规范的后果;学术规范的定义;学术不端的种类;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如何检测学术不端行为;如何避免学术不端;学术规范网络测验。

讲座人简介:

李向东,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硕士、博士课程10余门。研究兴趣包括外语与翻译教学、学术翻译、文献计量、定量定性研究方法等。曾主持省级、地厅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的教学成果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次,研究成果获省级、地厅级优秀成果奖3次。在《外语教学》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3篇,在Across Languages and Cultures、The  Journal of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DevelopmentSSCI、A&H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书评文章4篇,研究主题涉及市场需求分析、课程设置、教学理念、教学法、教材分析、测试与评估等多个领域。长期承担Perspectives、The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11本翻译学、应用语言学领域国际期刊的审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