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星•梦”理论研习社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研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分享到:

11月25日下午,我院“星•梦”理论研习社在思政公寓党团组织工作站举办了“双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节选)”的主题研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星·梦”理论研习社指导老师王子涵、学院辅导员高洋、王瑞芬、李璇、曹一楠以及“星·梦”理论研习社全体成员和学生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社长王一茜主持。

研习社成员叶明月和林义壮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双语诵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双语诵读是英文学子结合专业学习开展的特色理论研习形式,可以帮助学生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发展历史,既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也掌握了英语专业知识。

诵读后,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通过集体研读,更加理解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时刻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国家社会的前途命运和自己的发展相结合,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和民族重托,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随后,研习社成员宋睿韬、吴纯巧、刘卓卓、杨文达、高语轩通过话剧表演《真理的味道非常甜—时空对话》追溯本次学习的理论源头,生动形象的表演和精彩绝伦的对话让本场活动达到高潮。全体成员沉浸在陈望道先生苦心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时刻,并深深被新时代中国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深震撼,大家对原创表演给予高度好评,这也成为本次理论学习的重要成果之一。

党委书记单升军对本次研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样生动的、有思想教育意义且能引起青年学生共鸣的社团活动应该多举办,让大家深刻意识到作为理论研习社成员有责任将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之中。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青年学生了解共产主义是怎么来的,马克思主义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良好契机。年轻人要有理想信念,要用理论武装头脑,要熟悉党言党语,这是理论学习社团重要职责之一。青年是最有激情、最富创新的时代新人,“星·梦”理论研习社发展的路径就是要组织青年大学生进行原汁原味的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让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引起共鸣,才能真正激发广大学生理论学习热情,才能聚集起行稳致远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双语研习,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历史意义的认识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