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辅导员杨雪芬在学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10     作者: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主办于7月5-7月9日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促提升、展风采”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基础知识测试)、决赛(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阶段。7月5日下午进行基础知识测试,我院辅导员杨雪芬理论基础知识扎实,以笔试第一名的成绩与其他13名选手共同进入决赛。  

7月9日,决赛在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决赛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研究会会长郑林科,陕西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蒋毓新,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燕福民,西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史伟,西安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宗娜,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宋沛担任评审专家。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到场观摩。  

在案例研讨阶段,杨雪芬根据案例进行问题分析与定性,同时给出当下解决对策,并能够根据个案规划提出长期需要对学生进行的婚恋观等思想政治教育,获得了在场评委与观赛同仁的一致认可;在谈心谈话阶段,杨雪芬根据学生反映的问题,迅速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并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提出后期具体措施,得到了助演学生的认同。最终,杨雪芬荣获此次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决支持学校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具体措施。今年是党史学习教育年,我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学生工作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