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访企拓岗】校党委书记白黎会见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安排,4月24日上午,学校邀请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来校开展校企共建洽谈工作。校党委书记白黎、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许林舟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参加洽谈。

洽谈会上,白黎对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一行来校开展大学生就业实习合作洽谈表示欢迎,他强调,千方百计促就业是学校的重要职责,访企拓岗是当前的重要举措和主要工作任务。学院要通过有效的方式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要强化认识,狠抓落实,建立招生就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培养更多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公司要针对毕业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宣讲计划,帮助学生解决疫情背景下海外就业的困扰;要根据校企双方实际,建立务实有效的长效合作模式。

许林舟总经理全方位介绍了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文化理念、发展历程、市场和产业布局以及人才需求等,他表示,近年来,西部水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战略,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优化全球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需要高质量的外语专业方向学生作为企业人才储备力量,并表达了加强合作,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到中国西部水泥的愿望。

会后,用人单位一行分别来到英文学院和欧洲学院,就下一步企业回访、校企合作、宣讲招聘、基地建设、精准培养等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和对接。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以及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等,就双方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就课程开发、教改项目合作、订单式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与该公司进行了深度探讨。


企业介绍

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233.HK)控股经营尧柏集团和西部国际控股两家集团公司,下属7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中国大陆4个省市自治区和10多个境外国家地区,经营产业涉及水泥制造、化学建材、国际贸易、节能环保新材料、工程建设、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营业收入和总资产双双跨过100亿元大关,员工9000多人,连续14年入围中国建材企业500强。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战略,对高质量外语人才有较大需求,据悉今年拟在我校招聘英语专业毕业生20名、法语专业毕业生20名,葡萄牙语专业毕业生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