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访企拓岗】白黎、马洁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就业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白黎、党委副书记马洁带队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煤集团)开展就业合作洽谈,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聪、副总经理李长安出席洽谈,学校党办·校办、学工部·学生处、英文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亚非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俄语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白黎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以及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他谈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4所外语院校之一,应运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而生,传承着红色基因,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本硕博培养体系完全,覆盖文经管法理艺等7学科门类,在西北地区外语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本次走访陕煤集团,是落实教育部实施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需要,也是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需要,同时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查找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参考和依据。他指出,陕煤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正在朝着国际化方向发展,而我校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将为陕煤集团加快国际化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双方将有广泛的校企合作前景。

李聪对白黎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安外国语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是一所外语特色鲜明的优质院校,期待能与西外有良好合作。他谈到,陕煤集团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充分发挥陕西煤炭资源优势,从培育壮大能源化工支柱产业出发,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经过重组发展起来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正在转型发展,坚持“以煤为基,能材并进,技融双驱,零碳转型,矢志跻身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战略。他强调,集团二三级公司中有130名左右西外毕业生在贡献智慧和才干,下一步陕煤集团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落实国企责任,加大在西外学子招贤纳士的力度,为促进学校就业工作做出贡献。

马洁从学校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合作办学、教改项目、拔尖卓越人才培养、毕业生特点、目前就业现状等做了介绍,希望双方未来能加强对接,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心态,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白黎代表学校向李聪赠送了由我校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修订出版的《新世纪汉英大词典》(第二版)。

会后,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同参会的陕煤集团旗下二级公司陕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铁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新型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省煤气层开发利用有限公司、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就2022届毕业生专业需求、人数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