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分享到:

巩固访企业拓岗成果,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和UKEC英国教育中心两家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林舟、副总经理张明娟、UKEC英国教育中心业务增长项目经理王晓等负责人共7人受邀出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副书记马文静、副院长雷茜及4名辅导员参加活动。仪式由马文静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体收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在宜宾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和企业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大学就业工作。

随后,许林舟介绍了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历程以及岗位需求等,对与英文学院互建基地、开展校企合作表示由衷期待和高兴。王晓介绍了UKEC英国教育中心的发展历程、重点业务内容以及今明两年的用人需求,表示将以挂牌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同英文学院的合作。马文静对企业来学院开展校企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他在主持时还表示,英文学院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校党委的安排部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了扎实的访企拓岗行动,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既是前期积极走访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更加深入合作的良好开始,期待双方用好平台,再结硕果。

紧接着,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单升军代表英文学院与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林舟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和基地共建协议。雷茜代表学院与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明娟互相颁授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牌匾。雷茜代表学院向UKEC英国教育中心西安公司颁授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牌匾。学院领导和老师还向来宾赠送了学院文创纪念品。

单升军在讲话时表示,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的发展深度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向,UKEC英国教育中心的企业用人需求也与英文学院十分匹配,两家公司表达的希望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同样也是学院的意愿。校企之间要加强对人才培养方式和目标的沟通,通过探索设置订单班、开设有关课程、强化实习实践等措施,不断提高校企之间人才供需的契合度。期待双方持续沟通,深化合作,用好平台,合作共赢,学院也将积极行动,确保将双方合作交流成果落到实处。

会后,参会的辅导员和学生就有关学生关心的问题同企业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