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我院师生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   分享到:

为促进校企合作交流,517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团委书记黄星元、研究生辅导员兼就业专员刘佳睿、辅导员兼党务秘书王子涵、教师代表王静副教授、张玮副教授以及我院42名卓越班、拔尖班学生代表前往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参访活动。

首先,我院师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本次座谈会由隆基绿能校企合作经理王飞主持。会议开始,集中式事业群&分布式事业群人力资源专家刘天博致辞,表达了对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并对企业进行了介绍。他针对隆基绿能的业务发展、两大事业群、人才培养计划、企业核心价值观及未来发展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校企合作方面,他提出以实习促就业、开设“隆基订单班”、企业参访项目等针对性举措。他表示,希望隆基绿能与我院之间能开展深度合作,搭建更加牢固的校企合作平台。

我院党委书记单升军介绍了本次企业参访的目的和意义,表示通过参访,促进校企深入合作,并对公司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随后,他对我校和我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优秀学长学姐为例,激励在场同学应志存高远。他指出,我院院风与隆基绿能“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有着极大契合点,期盼未来我院能有更多毕业生加入隆基绿能,并提出了进一步的合作展望。最后,他对在场同学送上八字寄语:“找准目标,努力奋斗”。

随后,隆基绿能品牌管理部经理周浩对行业及企业概况进行了介绍。同学们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并通过他的介绍,对隆基绿能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深入了解。接下来,隆基绿能校企合作经理王飞对校企合作提出了规划展望,并介绍了隆基绿能暑期实习生计划。紧接着,集中式事业群&分布式事业群校园招聘经理刁启发对事业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隆基绿能的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他着重介绍了即将举办的首届隆基精英挑战赛,期待我校学子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接下来,我校校友代表——集中式事业群-欧洲地区部计划经理赵雷向在场学子们分享了他在隆基绿能的工作历程,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建议:做好心理建设,从学生思维转变为职场思维;认清优势劣势,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打无准备之仗,做好信息搜集工作,了解目标公司岗位背景。

最后,我院学生代表郑晨与王佳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新能源行业的认知和见解。郑晨表示,每个个体都是一个自我运营的公司,作为英语专业学生,我们应具有“卓越拔尖、共享价值、全球视野”三种品质及能力。随后,她结合中亚峰会的召开,指出了作为英语专业学子能对企业、对国家、对世界做出的贡献。王佳通过“互联网+”赛事阐述了对于环境保护的理念。她从项目的落地过程中体会到环境保护的推进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并表达了对隆基绿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责任感、使命感的认可和钦佩。两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座谈会后,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展览馆,对企业核心技术及发展道路进行了讲解介绍,并鼓励大家体验各类展览项目。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促进了校企合作交流,搭建了校企合作新平台,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隆基绿能的企业文化,更扩大了就业视野。企业对我院学子寄予极大期望,并希望能深化加强校企之间的优秀毕业生输送。同时,我院期盼与隆基绿能深入合作,结合我院毕业生优势特质,为企业输送新血液、新活力,促进企业实现新发展、新动能。本次企业参访是我院实践周的生动一课,学院也将持续开展校企合作,着力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英语+”复合型人才。

公司简介: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以“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分布式解决方案、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

隆基绿能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在美国、日本、德国、印度、澳大利亚、阿联酋、泰国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隆基绿能加入RE100EP100EV100倡议,设定科学碳目标(SBTi),持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球能源革命,为建设“零碳地球”“绿色地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