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还原真实“视”界,展望美好未来——我院师生赴诺瓦星云NOVASTAR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就业,5月18日下午,我院教师代表何瑜副教授、2020级辅导员王瑞芬、高洋组织本科2020级40名学生前往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参访活动。

首先,我院师生在诺瓦科技产业研发基地受到了热情接待,院企双方开展座谈交流,由诺瓦星云人力资源部校招项目经理王召锐进行开场介绍并欢迎大家来到公司参观。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卫玮介绍了诺瓦的整体业务情况,包括公司项目、产品方向、业务定位、研发实力、市场布局等。诺瓦星云以算法为核心、软硬件为载体,围绕LED显示屏应用,为客户提供从视频处理到显示控制全链路解决方案,在舞台演艺、虚拟影棚、商业显示、广电系统、高端消费显示等市场得到广泛应用。诺瓦星云2008年成立于西安,在北京和深圳设有研发和营销子公司,欧洲和北美设有两大海外子公司,经过十多年高速发展,已成长为全球极具竞争力的LED显示解决方案服务商。同时也对招聘岗位、企业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企业的认识,更清晰地掌握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随后,国际部HRBP刘晴介绍了国际部的构成包括面向全球的销售团队、技术服务团队和商务团队,在未来会向全球化布局发展,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国际部。紧接着,我院2015届毕业生,国际部东南亚区中级区域代表宋旺对销售工程师的岗位职责进行了说明,并对有意进入企业的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商务英语的学习,掌握基本外贸知识,二是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工作内容、面试流程等诸多疑惑。

最后,我院教师何瑜对诺瓦星云表示感谢,此次参访和座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企业的机会。同时她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鼓励同学们转变思想,在实际工作中锻炼,在后续的学习中对自身进行了解,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发挥光和热,实现自己的价值。

座谈会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生活区、产品测试区和展馆,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工作生活环境和产品性能发展,切身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此次企业参访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促使学生为就业规划做好准备,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校企合作的开展,企业表示期待在招聘季吸收更多我院学子,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同时,我院希望能够与诺瓦星云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本次走访是我院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联络,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

关于诺瓦:

从2008北京奥运会主背景屏控制,到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大阅兵、2016里约奥运会、2017建军90周年朱日和大阅兵、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庆典、2021年建党100周年庆典、2019-2022央视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等,全球重大活动背后,均有诺瓦的保驾护航。

诺瓦星云的团队年轻、专业、勤奋、睿智、且极具社会责任感。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尊重,并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诺瓦星云先后被评选为:德勤2014全国50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光电行业持续进步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西安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西安高新区硬科技明星企业、西安软件园优秀创新企业、西安软件园优秀高成长企业、西安软件园发展潜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