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团学天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邀请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开展就业创业政策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帮助大学生更清晰地了解就业创业以及西安市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我院积极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于5月24日下午邀请高新区管委会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创业工作以及人才政策有关工作的同志来院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全院大二、大三、大四共计200余名同学参加,宣讲活动由我院学工秘书、2020级辅导员高洋主持。

宣讲会上,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部罗煜翔和岳月琴两位同志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西安市及高新区的就业见习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创业政策等等,并就有关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有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才认定、就业创业的一些困惑。随后,我校校友、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部范蓉同志向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分享,她从就业见习的经验,就业目标的确立到行业、岗位的选择,以及如何避免求职陷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同学们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宣讲会前,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学工秘书高洋同高新区组织人事部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挖掘高新区优质企业进学院、赴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以及深入开展西安市人才政策知识普及等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和宣讲,是学院深入贯彻校党委关于就业创业工作有关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校政企合作交流的有效尝试,对于同学们了解市场需求、了解西安市人才政策、明晰职业方向、促进同学们就地就近择业创业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深入挖掘本地资源,为同学们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助力我院学生学业与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