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发挥“两个作用” 师生党员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英文学院党委迅速反应,统一领导,严格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党员挺身下沉,师生全员响应,本着“同呼吸、共命运、战疫情”的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守担当,为打赢我校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英文力量。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守防疫底线    

学院党委在疫情初期对防疫标准要求严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院办、学工、教务、科研各岗位紧密配合,紧盯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师生思想工作等,强化“院—系(支部)—教师”三级责任体系,统筹做好全院人员的信息摸排、健康状况、思想政治等工作。学院综合办公室通过在线问卷,对教职工、家属及其租户近期情况进行摸排,以系(党支部)为单位,严格落实晨午检打卡与全员核酸。西安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学院学工组就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学校有关要求,部署学院学生防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举措。各年级辅导员迅速落实,通过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思想引导与心理疏导,依托班干部、党员,建立精准学生信息台账,点对点解决管控宿舍学生的吃饭、打水与日常帮扶等措施,确保了管控期间学院2700余名学生防疫工作的稳定有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各方宣传,通过邀请外校专家、社会人士开展讲座、宣传师生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等,引导师生服务大局、科学防疫。1月5日,学院党委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传达有关抗疫文件。1月7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1073人观看直播,积极引导师生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抗击疫情。1月12日,各教工党支部纷纷开展以“抗疫”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抗疫一线师生感人事迹,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    

疫情突袭,很多人员被隔离在校外,各项工作人手紧缺。关键时刻,学院党委发出号召,行政干部、辅导员、专业课教师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研究生监考、后勤帮厨、餐食运送和核酸检测等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党员先锋突击队”累计50余名师生党员报名参加,其中徐斌老师参与酒店隔离考场监考任务,杨涛老师和马文静老师深入封控区,确保考研学生顺利参加考试。全院2600余名学生配送三餐的艰巨任务也顺利完成,让学生吃上热乎饭菜,感受学院爱与温情。  

   

   

2021年12月31日,特殊的跨年夜,校长王启龙和纪委书记王强走访学院宿舍,慰问学生,让封闭在校的学生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2位教师党员志愿者进驻学生宿舍,与学生共同迎接新年,累计走访宿舍上百间,慰问学生达千余人,并给学生带去了新年祝福和“英文大礼包”。1月5日、6日,副校长姜亚军、教务处处长庞闻、学院领导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一行前往隔离宿舍慰问学生,重点慰问了17间宿舍集中隔离C类或黄码学生,他们询问隔离学生的困难,叮嘱同学们在隔离的同时也要制定好学习计划,保证劳逸结合。  

   

   

企业与优秀校友向学院捐赠防疫物资,践行初心使命    

1月7日,西安爱尔眼科医院CEO陈志永、院办主任刘亚锋、屈光项目经营主任白强一行,向学院捐赠爱心物资(速食面)和防疫物资(酒精消毒物品)各20箱,用于支持学院一线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日照陕西商会募集善款,为学校捐赠抗疫物资,经校友协调专门为学院师生捐赠624箱(16袋装)纯牛奶。1月13日,日照陕西商会会长企业为学校捐赠抗疫物资,校友又协调专门为学院师生捐赠10万个口罩,用于后期防疫所需。企业和校友们的慷慨支持令人感动,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疫情防控仍是现在进行时,英文学院党委将慎终如始、笃行不怠、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体英文人,共护师生平安,共护西外平安。